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院(质量学院)举办 “品味书香 品味生活”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作者: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提高人们的精神文化素养。近日,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社会实践队于青岛图书馆开展“品味书香 品味生活”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社会实践队员以采访的形式于青岛图书馆调查人们喜欢的书籍类型、每周阅读时长、在图书馆借阅中存在的问题等,并做好记录与归纳整理。调查结果表明,人们阅读生活比较丰富,喜欢阅读的书籍类型多样。其中,文学类作品位居榜首,自然科学类次之,艺术类、哲学类等也多有涉猎。对于借阅中存在的问题,人们普遍反映书籍分类工作有待提升,书籍查阅过程耗时较长。随后,队员们帮助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书籍整理分类工作,根据书籍上标注的信息统一进行分类整理,便于读者查阅,从而使人们拥有更好的阅读体验。最后,实践队员从爱护书籍,热爱阅读等方面发出号召,鼓励人们在业余时间广泛阅读书籍,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延续社会尚学风气。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本次活动的开展,社会实践队员们深切体会到书籍的教育意义,制定了自己的寒假阅读规划。同时,有利于人们感受读书的乐趣,提高精神文化素养,建设文明社会。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