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院(质量学院)开展 “体验父辈生活”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5日     作者:

  

  为深切感受父辈的奋斗岁月,传承优良家风,建设和谐家庭。近日,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社会实践队于山东省安丘市举办“体验父辈生活"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队员们通过与父辈交流的方式初步了解到父辈们生活的时代背景,比较了“70年代”、“80年代”与现在生活的不同之处,综合大多数父辈年轻时生活的时代背景、时代特点等各种因素,经过细致讨论将活动现场确定在安丘农村地区。活动现场,队员们体验了父辈年轻时在田里劳作的辛苦,体验了冬日闲暇时父辈的休闲活动,也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父辈时代的传统家风建设。在实践过程中,队员们与父辈加深了彼此的了解,缓和了代际矛盾。活动最后,队员们分析了父辈传统家风建设中的优秀成分,号召大众进行相互借鉴学习,做好对优良家风的传承。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使队员们体验到了父辈年代的生活,加深了对父辈的理解,培育和发扬了艰苦奋斗精神;父辈经过与队员的沟通,更好地了解到新思想、新内容,巩固了父辈对青年一代追求理想、崇尚科学的认识;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社会对亲子关系这一长远话题的关注,弘扬家庭美德,建设和谐家庭、和睦社会。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