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院(质量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参加 “劳动争议仲裁庭审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3日     作者: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了解劳动争议实践工作,8月22日上午,商学院(质量学院)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受我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邀请,参加了“劳动争议仲裁庭审体验日”活动,以第一视角沉浸式体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

  “当事人、旁听人员应遵守下列仲裁庭纪律......”随着书记员现场宣读庭审纪律,庭审正式开始。同学们在旁听席从仲裁庭调查、质证、辩论、调解等环节完整的观摩了整个庭审流程,对庭审规范、出庭应诉常识和涉及的劳动法律法规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庭审现场,真正感受到仲裁庭的庄严肃穆,也学到了很多劳动法律知识,了解到劳动者与用人单位面临的劳动争议问题,真可谓是零距离参加开庭,将课本中的'劳动仲裁'转化为现实生活中的'劳动仲裁',生动鲜明。”商学院学生给出了这样的感悟。

  此次“劳动争议仲裁庭审体验日”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拓宽了学生们的学习视野,帮助学生们深入了解劳动仲裁的实际情况,还进一步帮助学生们认识到劳动法规在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劳动法规的热情。今后学院将提供更多“走出去”机会,努力培养适应社会和时代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