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扬帆计划(九)——山东通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实习感悟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2日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2023年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根据共青团中央《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工作指引》,聊城大学团委联合聊城市共青团和商学院团委,共同组织开展为期两周的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活动。

  本次实习工作得到3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提供百余个专业相关实习岗位。工商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和工商管理专业共79名学生,选择了其中19家单位进行实习,其中6名同学到山东通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通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2014年9月,是一家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公司专业服务版块为:人才代理招聘、人员外包、猎头服务、网络招聘、人才资源对接等业务。我们公司在本地网络招聘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同时服务当地多家优秀企业,是一家面向大型公司和快速发展的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的机构。

  实习内容主要有:

  了解了公司的各个业务模块,学习到了有关人力资源板块,尤其是招聘板块的知识,对于人力资源岗位的具体工作流程和内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掌握了使用招聘平台的方法和技巧,熟悉了如何使用企业端后台进行发布岗位、筛选人才、录入客户等工作;学会了用销售五步法与企业建立联系。跟随企业参加了几场校园招聘会,实地感受了招聘会的氛围,积累了相关的经验。

  实习生个人感悟

  周欣颖:通过这次实习,我收获了很多,一方面学习到了许多以前没学过的专业知识与知识的应用,积累了有关人力资源管理岗位的相关工作经验,对人力资源岗位具体工作的内容和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另一方面还提高了我的综合素质,提高了我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以及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总的来说,这次毕业实习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让我更好地了解职业道路上的方向和目标,同时也让我更加珍惜未来的工作机会。在实习当中,我也发现了自己存在的些许不足,对专业知识的运用还不够熟练,我将继续深耕本专业的理论知识,争取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更好地在工作中运用到自己的所学,从而为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集聚力量。

  魏雨荷:在实习期间,公司的领导们不仅带领我们熟悉了人力资源各个板块的主要工作,让我对人力资源这一行业有可更清晰明了的认知;还告诉了我们一些提升自我、抓住机遇的知识,令我受益良多。我觉得重要的是在这段实习期间里,我第一次真正的融入了社会,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掌握了一些与人交往的技能,并且在次期间,我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徐凤笛:这次实习带给了我们良好的职场体验。通过这次实习,可以把学校学到的知识、技能在社会实践中加以检验、证明,我们也能进一步了解认识自身知识能力的现状和不足,以便进一步完善。实习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品质,提高了敬业精神,更能磨砺我们的工作能力。能够让我们提前对职场有所认知和感触,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心态转变。另外在实习的这段时间里,单位指导老师也给予了我们很多热心的指导,给了我们很多机会,让我们积极参与到日常的相关工作中。同时我也注意把书本上学到的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知识对照实际工作,用理论知识加深对实际工作的认识,用实践验证所学的管理理论,探求日常管理工作的本质与规律。

  王相力:实习经历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在此期间,我也学到了很多课堂上不曾接触到的知识,也正是在这个工作过程中不断试错,认识到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首先是心态的转变,我进入职场环境以后,逐渐转变了原有的学生思维,不能抱着学生心态去实习,需要调动自己的主动性。要主动求学。思想上变得更加成熟,用成人化的思维去思考问题,处理事情。开始懂得任何事情的完美,都必须付出十分艰辛的努力,社会是很现实的,也是很公平的,一份付出就会有一份收获。要做一个有思想、有目标、有计划的实践者。

  尹钟亮:在山东通茂人才发展集团实习期间,虽然实习时间仅有短短的两周,但我有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我不仅学会了如何在团队中协作,还学会了如何在处理复杂问题时保持冷静。这次经历让我更加确定,我是否适合从事某些工作或进一步深造。感谢这次实习的机会,我明白了自己的潜力和责任。

  付丽恒:我的岗位是山东通茂人才发展集团的人力资源管理岗,经过这段时间的实践,让我认识到了许多,我充分认识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重要性,我要不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我很感谢这次实习,让我有机会去体验公司里的日常工作,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认识到了我的不足之处,比如在职场的交流中,我还存在欠缺等,这些不足,都需要我不断去改进,这样才能使自己能够全面发展。

  本次实习,将对我的人生规划产生一定的影响。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加强学习实践,不断充实自己,为自己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