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院开展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活动(四) ——启贤君为管理咨询公司实习感悟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2023年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根据共青团中央《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工作指引》,聊城大学团委联合聊城市共青团和商学院团委,共同组织开展为期两周的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活动。

  本次实习工作得到3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提供百余个专业相关实习岗位。工商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和工商管理专业共79名学生,选择了其中19家单位进行实习,其中2名同学进入启贤君为管理咨询公司实习。

  进入企业实习,企业导师李书强和吴俊松介绍了公司成立缘由:促进企业间人力资源调配、同时帮助求职者找到适合的岗位;公司定位:招聘、劳务派遣、培训、管理咨询;并初步介绍了本次实习的任务安排:完成一个合同、设计企业宣传册及企业文化、跟随企业导师李书强整理商会换届事务及举办活动、交流会。为了使学生得到更好的锻炼,碰巧企业刚刚接下一个合同,企业导师李书强将合同事由全权交予学生,让学生从合同设计开始,完整体验一项合同的完成过程,并对学生的工作成果加以指导,保证学生理论落实实践,切实学到专业知识。

  苏雅诗

  进入启贤君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实习的这一周,我对管理咨询类公司有了初步的了解。公司的业务包括招聘、劳务派遣、培训和管理咨询,四类业务。如吴总所说:现阶段的目标就是“活下去”。正值企业初始阶段,许多程序都还未完善,外部工作合同较少,我们的任务就是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为企业设计logo、宣传册、制定企业制度及文化等帮助企业为未来的发展打好基础,并争取在实习期间完成一个合同。在接下来的实习期间,我将秉承“敬业、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发扬“崇教、尚学,敦厚、奋进”的聊大精神,认真工作,达到本次实习锻炼自我的目的。

  撒兴飞

  来启贤君为管理咨询公司实习,令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两位老总的热情,刚来公司他们就请我们喝茶,给我们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和我们说不用客气,想用什么自己拿就行,有什么要求和他们沟通。在这个舒适又温暖的工作环境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有关于管理咨询公司的相关业务还有公司初创时要做的事,就像刚来的时候吴总给我们开会讲的那样:因为我们是初创公司,所以有很多初创工作要做,来到这里,学到经验才是最重要的。没错,企业logo、企业宣传册还有企业业务完善拓展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学到的经验,这是在课堂上学不到的。除了初创工作,我们还被安排完成公司的一单招聘业务,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在李总、吴总还有于东阳老师的指导下很多问题都得到了解决,也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要多去思考,听取别人的意见。

  此次实习也让我们发现了我们的一些缺陷:基础不够扎实、知识不够牢固等等。这些还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实习和日常课程中逐步完善,争取做到更好。只有不断地在实践中提高自己,时时刻刻思考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及时的加以解决加以改正,不断地完善自己,才能够让自己得到更好的提升。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