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院开展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活动(七)——聊城高铁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实习感悟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2023年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根据共青团中央《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工作指引》,聊城大学团委联合聊城市共青团和商学院团委,共同组织开展为期两周的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活动。本次实习工作得到3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提供百余个专业相关实习岗位。工商管理系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工商管理专业共79名学生,选择了其中19家单位进行实习,其中6名同学到聊城高铁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实习。聊城市高铁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企业,主要经营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安全生产检验检测、建设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经营、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医疗服务等多种业务,负责聊城市高铁新区的开发管理工作。

  学生们报到后,对高铁新区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学习了解。通过学习,学生们了解到高铁新区将会是一座充满活力,拥有远大前景的城市。正如企业的slogan“城西望,向未来”所说,聊城高铁新区正以美丽、智慧、生态、宜居、活力为目标,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己任,绘高楼广厦千万间,点朱红翠绿万千,描纵横大路之交错,摹灯火辉煌以阑珊。这一宏伟的蓝图使学生们备受鼓励,对自己十四天的实习倍感信心。

  这次实习意义巨大,通过实践锻炼学生们的专业技能,产学结合,避免大学生“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情况,为以后的工作、生活打下基础。

  学生实习心得:

  曹硕:通过实习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职场的氛围,学校里学习的知识毕竟是有限的,从象牙塔出来我学习到了很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全面发展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同时,我也学习到了聊城市高铁新区的未来规划,这使我非常感动,公司里的大家为了聊城的发展尽心尽力,让我倍感尊敬。在这里非常感谢学院和公司能给我这次实习机会,我会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的!

  叶芳谷: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这几天的实习生活中,虽然没有干很多实质的工作,但也进行了一些工作的处理,让我可以直接感知实际操作,把课堂上所学的专业知识付诸实际行动,运用理论指导实践, 运用实践来验证理论,在这个过程中锻炼和提高自己,重新认识了自己,看到了自己的努力,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在这个过程中,我对我的专业有了更加具象的了解,对公司有了更多的了解,加深了我对工商管理专业的认识。同时也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认识到自己专业知识外的欠缺,这也是我未来需要注意改进和提高的地方,同时也锻炼了我的思维能力,有效的改变了我感情用事的心理倾向,锻炼了我理性分析问题的逻辑思维能力,让我拥有了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和积极的生活态度以及良好的工作心态。帮助我更加了解适应走出校园之后的社会工作者角色

  曲淇:首先,实习是一个宝贵的机会,可以帮助我学习和应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在实习中,我有机会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宝贵的经验。

  其次,实习是一个学习和成长的机会。在实习中,我会遇到各种挑战和困难,但这正是我成长和学习的机会。实习期间,保持积极的心态,主动学习并解决问题。与同事和上级保持良好的沟通和合作,向他们请教和学习,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方式和方法。通过实习,我可以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为将来的工作做好准备。

  综上,实习是一个宝贵的经验和学习机会。通过实习,我能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认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希望通过实习,我能够为自己的职业发展积累更多的经验和实力。 

  王业钧:实习期间,我有幸在一家公司实习。在这里,我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知识和经验,对我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首先,我深刻地认识到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在实习期间,我有机会接触到了公司的业务和流程,这使我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我明白只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才能在工作中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其次,我认识到了不断学习和进步的重要性。在实习期间,我接触到了许多新的技术和方法,这使我更加意识到不断学习和进步的重要性。我将把这些经验和知识带回到学校,为自己的学业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总的来说,这次实习让我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和进步,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侯方泽:在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两个星期的财务实习。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深刻体验到了财务工作的重要性,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首先,通过实习,我对财务工作的整体流程和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实习期间,我主要负责账务处理工作。通过实际操作,我进一步熟悉了公司财务软件的使用、账务凭证的录入和审核、财务报表的生成等基本工作流程。同时,我也学到了财务数据的分析方法和技巧,包括财务比率分析、成本控制和预算编制等方面的知识,这对我日后从事财务相关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这次实习,我非常感谢学校给予的宝贵机会,得到了诸多珍贵的经验和启发,让我有机会在实践中不断进步和成长。

  朱俊安:短暂又难忘的实习旅程就像白驹过隙般,转眼间已经结束了。我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知识,对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这次实习让我更加坚定地走上了自己的职业道路。

  这次实习让我深深地认识到,要做好工作需要不断的学习和努力。虽然实习期间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挑战,但是我也收获了很多。我明白了只有不断学习和进步,才能在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实习期间,我亲身体验了工作的艰辛和快乐。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和技能,也了解了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我将这些经验和知识带回到学校,为自己的学业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次实习让我对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目标。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和进步,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