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首页»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商学院(质量学院)举办“做节约粮食倡导者”特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作者: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精神,强化我院学生对我国粮食安全总体形势的认识,深刻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全局意义、战略意义和历史意义。10月26日,商学院(质量学院)各班级围绕“做节约粮食倡导者”开展特色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主讲人均做了充分的准备,在班会中紧紧围绕“做节约粮食倡导者”这一主题,从节约粮食的重要性、节约粮食的具体措施以及怎样培养大学生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意识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精彩而细致的讲解,并引导同学们了解中国粮食安全取得的伟大成就,正确认识和把握“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始终把粮食安全放在心上,提高粮食安全意识,努力为守护大国粮仓贡献青春力量。

  主讲人的认真讲解引起了学生的热烈反响,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在主讲人演讲结束后,同学们围绕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践行节约,如何提倡环保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且对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如何成为真正的节约粮食倡导者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具体的措施。主题班会结束后,学生们深刻反思、总结主题班会学习成果,书写活动感悟以督促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切实做到勤俭节约。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爱粮节粮意识,有利于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引导大家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