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首页»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商学院(质量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作者:

  

  11月30日,商学院(质量学院)在东校区1#707开展了“党委书记讲党课”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党委书记公维才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党课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创立的,其主要内容有哪些,其历史地位如何等三方面展开。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有其时代背景和实践根源,她正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创立并不断丰富发展的,正是在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应对全球共同挑战、维护人类共同利益的过程中创立并不断丰富发展的,正是在不断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过程中创立并不断丰富发展的。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她是在回答“时代之问”,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中凝练的;其主要内容概括为“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分别回答了“是什么”“怎么做”“做得怎样”等基本问题;而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等“六个必须坚持”则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为: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教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理解和领悟,进一步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接下来要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