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首页»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商学院(质量学院)心理部举办“与压力和解,与岁月同行”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31日     作者: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商学院心理部于2024年3月31日于东校田径场举办了一场以“与压力和解,与岁月同行”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为此,特邀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吕欢欢学姐进行辅导。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倾诉的平台,为同学们提供有效的心理帮助。活动过程中,吕欢欢学姐与到场的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同学们积极配合,各抒己见,在轻松欢快中的氛围中开始进行了一系列心理游戏。首先,学姐将同学们分为两组,进行了一轮特别的“传气球”趣味心理游戏,接过前一位同学的气球,因为一旦气球落地就要从头开始,所以越到排在后面的同学压力也越大,这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何为压力以及如何以冷静积极的心态面对突如其来的压力。其次,同学们还一起进行了“松鼠和大树”的游戏,在一声声口令的下达中,让同学们体验到压力是不可避免的,只有正确对待压力,不逃避不放弃,才能做到与压力和解。活动最后吕欢欢学姐带领同学们了解对待压力的方法,同学们在这场有趣的团体辅导活动中积极参与,踊跃发言。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能够获得实用的压力管理技巧,还能够在同辈交流中产生对自己当前问题的新的领会,从而促进个人的长足发展与进步,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接下来的生活与学习。不论何时何地,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压力。压力的内容包罗万象。有压力并非是坏事,关键的是如何应对它,如果将它视为洪水猛兽,那等待人们的便是超负荷的人生状态。本次活动有效帮助同学们正视并重新思考心中的压力,提高学习和生活的效率和质量,以积极的人生姿态勇敢地面向光明的未来。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