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商学院举办班级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4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为培养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商学院举办了班级辩论赛,经过几轮激烈角逐,于12月1日在11号楼a304教室进行了决赛。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本次参加决赛的队伍,并向观众公布决赛辩题为“现阶段中国义务教育是否应该完全取消英语必修课程”。激烈的比赛拉开帷幕,首先由正方论述观点,一辩选手的论述条理清晰,清楚地表达了现阶段中国义务教育应当完全保留英语必修课程,表达逻辑缜密,确保不留下破绽以防备对方趁机反驳;随后由二、三辩提问反方二、三辩,辩论选手言辞犀利,气势咄咄逼人,以敏捷的反应力找出对方观点漏洞并加以反驳;自由辩论环节讲比赛推向高潮,正反两方对贫困山区与城市中的孩子对取消英语学习的利弊问题互不相让,对抗激烈,迎来了观众们的掌声与喝彩;唇枪舌战之后由四辩总结陈词,四辩选手将己方观点清晰合理的表述,同时针对对方的漏洞进行了强有力的最后一击。经过激烈的对抗,由评委们投票选出优胜班级,比赛拉下帷幕。

此次辩论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锻炼了其心理素质。(通讯员 吴宸萱 刘欣欣)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