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商学院举办“足以励志的班级是这样铸就的”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为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强化班级建设,增强学习氛围,6月3日上午,商学院在11号楼A304举办了“足以励志的班级是这样铸就的”报告会。学院特别邀请了2013级3班葛力铭、赵志毅、张婷和李超四名优秀毕业生做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杰主持,学院分团委老师及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葛力铭结合自己考取上海理工大学产业经济学研究生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其一,选取恰当目标。选取目标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有了既定的高度,然后才可以朝着它努力。其二,寻找同伴。备战考研是个漫长的过程,有一起奋斗考研的同伴十分重要,可以在备战过程中相互检查遗漏点、相互鼓励。考取了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研究生的赵志毅指出,选取目标大学时,在立足个人需求的同时,也要考虑地域、城市等因素,为个人的长远发展明确方向。考研之路一波三折、最终被新疆大学录取的张婷也跟同学们分享了她志愿调剂等考研经历。她强调,即使没能考取自己的目标院校,也一定要在调剂的院校名单中选取最适合自己的,要做到“提前了解,提前联系”,是“我们选择院校,而不是院校选择我们”。考取了滨州市选调生、滨州农村商业银行的李超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经历,在备考期间,他的班级里建立了考研、考公的交流群,大家在群里相互传阅资料,分享信息,解答疑难问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许杰副书记听了四位同学的报告后指出:四位同学的成功,充分说明了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对于个人成长的巨大影响力,同时每个同学又都是优秀班级文化的积极建设者、营造者和传播者。(通讯员 吴宸萱 吴铭钰)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