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商学院(质量学院)举办 “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     作者:

  

  为帮助同学们感受中国经典的魅力,激发对经典文化的兴趣,更加深刻地感悟中华经典,增强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11月12日,商学院(质量学院)于东校区1#302举办“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以诗歌朗诵、歌曲、舞蹈等各种形式展开。“开国五千年,神州轩辕自古传。”一首《轩辕颂》带领我们追思中华儿女的伟大始祖轩辕黄帝;“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一曲《但愿人长久》阅尽世间沧桑,尝透悲欢离合;“纵意而歌 玉怀斟北斗。”一首«关山酒»带领我们品读中国酒文化,慰藉风尘,道义留存。节目演出过半后,主持人与在场的观众以“击鼓传花”的方式互动起来,被抽到的同学,上台诵读经典诗词,现场氛围活跃。游戏过后,表演者继续呈现精心准备的节目,精彩的表演给观众带了一场视听盛宴。

  授古人之德,开今人之风。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激发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华经典的魅力,增进对经典文化的理解,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植根心中,滋养心灵。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