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商学院(质量学院)举办“医心向阳急救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作者: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切实提升我院学生急救反应处置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11月10日,商学院(质量学院)于1#205举办“医心向阳急救知识宣讲”活动。医学院“医”心向阳志愿服务队成员担任本次活动讲解员,我院部分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讲人通过一段简短的宣传视频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心肺复苏的基本理论知识,引起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接着,由两名志愿者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七大基本步骤,分别是:评估现场环境、判断意识、立即呼救、快速识别和判断心搏骤停、胸外按压、开放气道和人工呼吸。同学们认真听讲,现场氛围积极活跃。在实操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上台操作体验,在志愿服务队成员们的现场指导下顺利完成了心肺复苏练习,并由志愿者对同学们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错误进行了点评指正,使得同学们在练习中逐步掌握了心肺复苏实操技能。最后,为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掌握海姆立克手法,在现场志愿者的实操配合下,主讲人以日常常见的错误做法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针对不同人群的施救方法,并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为同学们展示了腹部冲击法和自救手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意识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现场救护的能力,为实现“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