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先进班集体建设经验-2018级11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作者:

我们班是一个拥有34名成员的班集体。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每个人都在发掘自己的潜能,提高自身的素质,为这个集体增光添彩。对于班级建设的经验,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 良好的班风是班级顺利开展工作、健康发展的前提。一个班集体要想有凝聚力,首先必须加强团结,营造一种健康向上的班级氛围,因此我们非常注重班集体建设,不断向同学们强调集体的重要性,增加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班级自豪感,形成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这种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进,形成了一股强大的班级凝聚力。 一个班级的班风建设好了,才会有浓厚的学风,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大家在这个学习气氛浓郁的环境中共同进步。从大一到大三,班级整体的学习成绩有了长足的进步。

二、建设优秀的班委团队

班集体是每个学生学习成长的摇篮,一个积极向上的凝聚力强的良好的班集体的形成,需要多方面的因素,其中班干部是一个关键的因素。班干部实际上是一个班级的核心,班级管理抓得好不好,在很大程度上离不开班干部的努力,因此,我们特别注重班委团队的建设,采取班干部之间互相监督,同学们对班干部的监督等措施。在长期的班委团队建设中,我们班的班干部在同学中有了一定威信,对工作责任心强,既能团结同学,又能大胆管理,对班集体的建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注重班级文化建设

很多优秀的班集体,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十分注重班级文化建设,都把构建好班级文化建设当作管理班级的重要法宝之一。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已成为我们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和促进学生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一个优秀的班集体,离不开良好班级文化氛围的熏陶。我们的班级文化很简单,那就是“团结、向上”。团结是基础,向上是班级进步的举措,只有同学们自身各方面都得到了提高,班级才会变得越来越好,在这一文化的指引下,上一学年我们班很多同学都获得了荣誉,比如:郭宇获得山东省高校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团员、院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张倩倩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山东省第十五届电子商务专业大赛总决赛三等奖、院级优秀共青团员、院级优秀学生;李俗慧获得2020年11月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校级优秀团员;冯澳冉、李钊宇、王天慧获得校级优秀团员;韩润获得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团员等等。    在全体同学同心协力,在班干部的影响和带动下,同学们关心班集体,把班级当成大家庭,团结友爱,严谨勤奋,34名同学一颗心。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必将会走向更灿烂美好的明天。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