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敢攀高山 敢越江河 心向阳光 不负韶华——聊城大学2018年度优秀团员标兵吴宸萱事迹_聊城大学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作者:sxy

敢攀高山 敢越江河 心向阳光 不负韶华——聊城大学2018年度优秀团员标兵吴宸萱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作者:

 

——聊城大学2018年度优秀团员标兵吴宸萱事迹

 

吴宸萱,女,汉族,1997年6月生,预备党员,2015年进入聊城大学商学院经济学专业学习,2016年被聊城大学荣誉学院——季羡林学院录取,开始接受双学院培养至今,现读大三,任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及“易班”工作站站长。

 

 

不忘初心 坚定信仰

 

千磨万击身骨仍坚劲,任凭尔刮东西南北风。生活中,吴宸萱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有很强的集体意识和责任感;在思想上,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政治动向,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的重要文件及重要思想,坚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与时俱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加强对党性的认识,提升自我在思想高度。在大一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思想觉悟有很大提高,加强了党性修养,时刻牢记持续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我,现已被党组织确定为预备党员。

身为学生中的表率人员,她在坚定自己心中的道路,以最赤城的心靠拢自己最崇尚的信仰的同时,不忘身边同学,在工作中尽职尽责,精益求精,充分发挥自身作为学生干部的优势,及时将同学的最新思想动态反馈给学院,成为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优质桥梁。个性鲜明的、玲珑透彻的她在学院工作中,能切身体会学生实际需求,用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会上传学生想法,下达学院精神,真正做到为广大同学服务,时时处处注意自身的形象,不断加强相关业务的学习,并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能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实际中的问题,认真完成老师交付的各项工作,并勇于创新。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

 

以行促学 孜孜不倦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大学校园里轻松而不失严谨的学习氛围没有使她从高中的高强度学习节奏中松懈下来,自入校以来,她始终牢记一名学生的最基本任务是学习,综合测评一直保持在专业第一。大二开始之时参加了我校荣誉学院--季羡林学院的选拔,经过层层筛选和严格考察顺利进入季羡林学院进行学习。曾获省级、校级、院级优秀学生称号,单项奖学金,一等泉林奖学金,多次获校级一等奖学金。

心中秉承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信念,她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持续一种用心向上的心态,持续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持续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正因为有了这些,她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广泛读书让她更加充实了自己,不仅仅系统地学习掌握了各项相关理论,还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深深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理。同时她也感觉到了自身的不足,这更加激励了她要提高自身各方面的潜力的决心,所以,在可以利用的一切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阔眼界,用心充实自我,培养自身多方面的技能。她说:“学海无涯,终生学习是我的目标也是理想,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依旧不会放松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亦步亦趋 践出真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用能力说话”的年代,空有满腹经纶却无实干经验者是要被时代遗弃的。基于此,吴宸萱更是脚踏实地,亦步亦趋的完成了诸多实践工作,积累下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她曾在中信证券聊城营业部实习,在实习中切身感受到了“实践出真知”的道理,在实习期间她认真做好每一项任务,将专业知识很好地运用到工作中,在实习结束后总结自己的不足以及理论上的缺陷,并据此更好地指导之后的学习。另外,她曾5次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即入学以来次次不漏,包括“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千村行动”、金融调研等实践活动,无论寒冬腊月或是炎炎夏日,都没有阻挡她社会实践的脚步,在一次次地与社会上不同的人的接触中,她逐步收获到了越来越多的与人相处的经验并对于社会有了一个初步的独立的认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两年多的社会实践中,她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实践成果曾被《视觉中国》、《今日头条》、《山东青年报》、《齐鲁晚报》、《聊城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多次获得寒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乘风破浪 扬帆济海

 

抬首,月色如洗;回首,不悔的过去;垂首,坚实的土地。竹有低头叶,梅无仰面花。行路途中,她不忘敬业之心、赤子之心、正义之心、律己之心,沿着太阳光芒,播下坚定的信念,在岁月的年轮中,无论挫折、困境,她都矢志不渝,挂云帆,济沧海。在朴素的日子里她负重前行,勤学笃行,执炬迎风,带着一路热忱,开出一路繁花,收获一路荣光。

 

 

获奖情况:

 

  1.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及创意”挑战赛总决赛二等奖

    6.    2015——2016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7.    2016——2017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8.    2015年度校级优秀团员

    9.    2016年度校级优秀团员

    11. 校级大学生骨干培训优秀学员

    12.  2016年校级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3.  2016年校级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4.  2017年校级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5.  2017年校级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6.  2018年校级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7. 聊城大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

    18.  2015年度院级优秀团员

    19.  2016年度院级优秀团员

    .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