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先进个人事迹——任莹:保研西北大学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作者:

  

  个人介绍:

  任莹,中共预备党员,商学院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7班,曾任商学院素质拓展中心主任、科创部部长,现任班级组织委员。她勤奋学习、坚持不懈,学习成绩连续三年班级第一,并于2020年进入季羡林学院修读荣誉学位,绩点达到4.0以上,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等荣誉,目前已推免至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获奖情况:

  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

  2022年度山东省优秀学生

  第十四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大赛国赛三等奖

  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营销模拟大赛国赛二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大赛国赛一等奖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批改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优秀作品奖

  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活动综合能力赛优秀奖

  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

  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赛二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省赛二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大赛省赛二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省赛三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山东省总决赛三等奖

  推免经验:

  学习方面,牢牢抓好专业课程,数学、英语时时刻刻不懈怠。如果自身有精力,一定要刷英语六级成绩,上不封顶,越高越好;督促自己学数学的话,可以报名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含金量较高,是个不错的选择。平时学习时可采用构建思维导图的方式进行全方面的总概括,继而攻克每一个知识点。

  竞赛方面,赛前积极了解比赛性质,扩散思维,一个好的选题往往是致胜的关键;赛中做好团队协调,要相信一个人的力量远远弱于团队的合作;赛后做好反思,明白此次取胜或落败的关键点,为下次冲击奖项做好准备。

  科研方面,一方面可以将竞赛进行成果转化,在竞赛中的参赛作品经修改后未尝不是一篇小论文;另一方面可以积极联系导师做课题,不仅可以锻炼自己,而且可以形成较强的竞争力,有助于自身的发展。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好好珍惜在学校的时光,要学就学得踏实,要玩就玩得痛快,四年的时光是很短暂的。在磨难面前,意志坚定的人,能够紧紧扼住命运的喉咙,从磨难中汲取成长的智慧;胆怯懦弱的人,常常被磨难所吓倒,不肯接受现实的考验。人生从来没有真正的绝境。无论遭受多少艰辛,无论经历多少苦难,只要一个人的心中还怀着一粒信念的种子,那么总有一天,他就能走出困境,让生命重新开花结果。永不放弃是梦想实现的唯一秘诀。青春,如歌的行板,像万花筒,幻化成五彩的音符地。坐上青春的时光机,我们应该不畏艰险、勇敢前行。希望弟弟妹妹们在毕业时能够做到不负时光、不负自己。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