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先进个人事迹——李树岳:保研南京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     作者:

  

  个人介绍:

  李树岳,中共党员,商学院(质量学院)会计学专业2019级6班学生,曾任校学生会权益部干事、院学生会心理部干事。目前绩点4.35,连续三年获得英才奖学金,并于2020年进入季羡林学院修读荣誉学位,现已成功保研至南京农业大学。

  获奖情况: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全球品牌策划大赛国赛一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营销模拟大赛国赛一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国赛二等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赛三等奖

  第六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国赛三等奖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赛三等奖

  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

  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智慧企业财税审经营赛二等奖

  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人工智能大赛“知链”区块链二等奖

  推免经验:

  学习方面,专业课知识的掌握一直是重中之重。无论是在保研评比还是在考研复试中都是关键部分。自大一入学起,我坚持把学业放在首位,课下积极与老师探讨专业知识疑惑不解之处,常去图书馆看专业书籍拓展知识。每天规划好当天的任务,坚持自律,追寻自由。

  竞赛方面,学生讲究全面发展,仅学习书面知识是不够的,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利用竞赛去巩固实践,往往会把知识记得更深、更牢。参加竞赛最大的收获是经验的积累、团队的磨合,会认识到更加优秀的同窗,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科研方面,科研是研究生的主要工作,也是保研环节中老师看重的关键。科研论文可能大三大四才开始接触,可以自己去主动联系导师咨询,也可以自己在知网等平台学习相关专业前沿研究领域,丰富自己的阅历,深度理解专业知识。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学无止境,学业知识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一定要做到不懂就要问。要平衡好学习、工作与竞赛的时间,做到提前规划。定期进行自我总结反思,总结这段时间自己的进度,反思自己需要改进之处,需要努力的方向。一定要走出舒适圈,不断去挑战自我,人生不设限。最后,借用富兰克林的话寄语学弟学妹:“我未曾见过一个早起,勤奋,谨慎,诚实的人抱怨命运不好;良好的品格、优良的习惯和坚强的意志,是不会被假设所谓的命运击败的。”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