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学风先进班级建设经验-2019级6班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     作者:

  一、团支部简介

  2019级6班团支部坚持在党支部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提高自身建设,以服务青年为出发点,团结务实,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努力开创团支部和谐繁荣的新局面。本团支部在学校和学院团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团的基本章程和基本知识,团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在各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

  二、团支部工作大体开展情况

  (一)学风建设方针

  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鼓励同学自发去参观各种讲座丰富课余生活提高知识水平,开阔视野,增加个人对专业的学习热情。本班同学能够自觉去图书馆内查阅各种资料,拓展课外知识。同时充分利用图书馆良好的学习环境进行自习,同学之间也能够相互督促结伴学习,形成不错的学习风气。

  (二)党建方面

  我们定期召集党积极分子与入党联系人开会,一来学习上级下达的思想,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二来加强积极分子与入党联系人的联系,使入党联系人更好的了解积极分子的情况为发展优秀党员奠定基础。

  (三)生活方面

  寝室方面,本班卫生保持情况较好,未有不合格的情况。本班现有4名同学享受的国家补助,这几位同学都是班上优秀的同学,学习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勤俭节约。平日活动中,我们会考虑到这部分同学在行的接受能力。我们会考虑活动的预期消费,并听取这部分同学的意见。因为大家都还是学生,没有经济来源。我们会避免消费过高的活动。

  (四)活动方面

  在过去的大学生活里,班级的凝聚力主要表现在各种班级活动中。疫情期间,我们举办了多种活动,例如让学习更高效的网络学习心得交流活动、线上学习笔记交流活动;让分餐制成为习惯的分餐制调查活动;让五四精神焕发光芒的“绽放五四光芒”作品征集活动;让老师更加了解我们现状的“疫情防控,抒心中情”主题团日活动;提醒人们远离香烟的“珍爱生命,远离香烟”志愿公益活动;提醒人们保护环境的共建绿色家园活动等。

  (五)安全方面

  网络在各位同学面前触手可得,但是大一大二大三大四四个年级仍然有同学遭到刷单诈骗,对于此,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工作会议,而六班积极响应团委,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意识的加强工作,形式众多,在班会上会作为会议的重点进行强调,而在平日里也通过群聊对同学们进行积极的原创,将周围的实例认真总结,向各位同学进行传达。

  三、班级获奖情况

  1. 一等奖学金有两名,二等有四名,三等有六名,英才奖学金一名,国家励志奖学金一名。

  2.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两名,聊城大学商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五名。

  3. 校级优秀学生两名等。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