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个人先进事迹——张帆:保研暨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作者:

  

  个人介绍:

  张帆,中共党员,商学院(质量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现任团支书一职。前三年专业绩点排名、综测排名、综合推免成绩均位于班级第1名,现已成功保研至暨南大学。

  获奖情况:

  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

  2020、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优秀学生

  2021、2022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大学生“标准化+” 优秀论文竞赛特等奖

  第十八届中国标准化论坛论文评选特等奖

  2020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标准化奥林匹克竞赛二等奖

  第八届标准化杯社会调研大赛全国一等奖全国高校创新英语综合能力赛全国决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三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三等奖

  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二等奖

  “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赛二等奖

  外研社英语演讲比赛校园地面赛一等奖

  2020、2021年度一等奖学金2020-2021年质量优秀学生奖学金

  2020-2021年校级“科技创新之星”

  2020、2021年校级优秀学生

  2020-2021年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

  2020年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2022年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

  推免经验:

  推免的面试主要分为自我介绍、英语问答、专业课知识、科研竞赛情况、时事热点等几大类问题。大家如果一开始就想好读研的话,就尽量往保研方向努力,保研可选择的机会要多于统考,可以有多次试错的机会。具体经验分享如下:

  专业课方面,端正学习态度,有学习的意识。注重专业课的学习,在推免名额的确定以及面试中老师更看重的是学生的专业成绩排名。疫情时代下,考核主要以视频面试为主,因此必须对每一个知识点有充分的理解、拓展性的积累以及灵活的转变,才能从容应对专业课面试问答。

  竞赛方面,尽可能参加一些专业知识方面的比赛或者认可度高和含金量高的竞赛并获奖,抓住机会积极参加各类科创比赛。一定要对自己参与的项目要有一个全方位的理解,匹配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这样才可以证明自己的专业能力。竞赛方面。尽可能参加一些专业知识方面的比赛或者认可度高和含金量高的竞赛并获奖,抓住机会积极参加各类科创比赛。一定要对自己参与的项目要有一个全方位的理解,匹配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这样才可以证明自己的专业能力。

  科研方面,尽量主动联系老师认认真真参与一些论文写作,积极参与科研项目,有能力的话,可以自己选题申报一些大创项目进行研究。当然,科研经历也是面试考核中的闪光点。主要考察的是你在科研项目、论文中承担了什么角色,负责了怎样的工作、中间的过程、所用的软件方法和最后结果等,来判断你是否具有搞科研的素质。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梦想照进现实,只因奋斗从未停歇。张帆说:"经过学生组织及一些科研竞赛的锻炼,我具备了较强的组织及团队协作能力,逐渐地敢于公众表达。这个过程中,培养了自己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大局观,学会了及时进行客观总结、如何实现有效输出等。"正是这一次次组织大型活动的历练,让张帆提高了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为保研面试打下了良好基础,也让张帆更从容淡定地去面对新的挑战和困难。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