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商学院(质量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作者: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提高其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10月25日,商学院(质量学院)开展了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公维才、党委组织员由玲、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李一凡向党组织表态,他表示,将会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切实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公维才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专题党课,一方面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史,分别从狭义和广义视角阐明了党章的基本结构。另一方面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重点,突出了写入党章的内容: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写入党章;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内容写入党章;把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写入党章等。在此基础上,归纳了党章的名与实、变与常的哲理。

  公维才强调,无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也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希望各位学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党章,在行动上切实遵守党章,把党章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培训,有利于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掌握党的有关知识和理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纲领、组织原则和纪律的认识,坚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学生党员发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