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招生就业

聊城大学会计专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作者:

会意人生  计议财经

聊胜一筹  大展宏图

聊城大学会计系期待你的加入

(一)会计专业前景广阔

会计工作是一切管理活动的基础

就业领域的“常青树”

就业面广泛、需求量大

很多商界成功人士最早从事会计工作

会计专业为人生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阿里接班人张勇是标准CFO出身

会计与多学科交叉融合,业财税一体化融合发展趋势为今后会计人员的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二)聊城大学会计系概述

聊城大学会计学专业是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专业,成立于1998年,办学历史悠久,已招收学生22级,培养4000余名毕业生。专业拥有一支师资力量雄厚的教师队伍,在财会理论与实务领域研究具有较高影响力,获批国家社科基金3项,博士后基金3项。专业采用案例教学、实践教学、互动教学、情景模拟实验等多种现代化教学方法,培养具备会计、管理、财税知识及“大智移云”新技能的中高端应用型会计人才。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平均就业率90%,既能在各类行政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及银行证券公司从事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工作,也可以在学校等教育单位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考研率维持在20%左右,部分学生考入北大、人大、上财、央财等高校就读硕士研究生。

(三)学生培养

适应“大智移云”新时代发展需要,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知识的综合素质人才

具备会计思维和会计事务管理能力和沟通技巧的应用型管理人才

具有良好学术潜质和创新精神的能从事科学研究的高端会计人才

 

 

注重以赛代练鼓励学生参加各类财会竞赛活动

 

能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

 

(四)课程设置

(五)办学条件

会计学专业有会计实务网络教学实室,ERP 实验室及会计综合模拟实验室。现有计算机、投影仪、实物展台及各种配套设备共115台,仪器设备总值近100 万元。

实习基地

东阿阿胶

山东阳谷太平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阳谷华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聊城华越会计师事务所

聊城松岳税务师事务所等公司企业

聊城农商银行

聊城联通公司

中信证券(山东)聊城营业部

(六)办学成果

近5年来,会计系教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3项,主持部级课题3项,山东省社科基金2项;主持横向课题5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编、副主编高校教材10余部,发表CSSCI、北大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

(七)就业前景

欢迎报考聊城大学商学院 会计学专业

用我们的真情,托起学子们明天的太阳!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