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参加“第三届全国标准化学科建设与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作者:刘秀红

  2022年8月13日,第三届全国标准化学科建设与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南通理工学院召开。来自全国16所院校的70多位领导、专家和专业负责人现场参会,近百名专家和师生代表线上参会。我校商学院(质量学院)杨宏力院长带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8月13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化创新管理司许建军处长、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许小明处长与南通理工学院王宝根校长分别为此次研讨会致辞;《全国高校标准化人才培养蓝皮书2022》发布;华为公司产业标准部李力部长、江苏省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品牌与质量研究所郭宁所长、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常务副院长许映秋教授、南通市行政审批局二级调研员王一明、济南大学标准化产业学院院长葛金田教授、中国计量大学标准化学院院长张朋越教授、中国计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春鱼博士、南通理工学院商学院院长陆建新教授等8位专家学者分别以《标准专家是怎样炼成的》《加强团体标准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双一流背景下应用型大学建设思考》《一套标准管审批,引领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标准化产业学院建设的思考与探索》《国家一流专业标准化工程申请与政策解读》《大学生标准化奥林匹克竞赛:设计与发展》《<纲要>背景下标准化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思考》为题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

  8月13日下午,举行了全国标准化大学联盟圆桌会议。与会代表围绕标准化工程专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产学研基地建设、课题申报、国际化人才的培养等议题进行分享与交流。此次研讨会的成果将为我校标准化工程专业建设提供重要支持。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