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动态

凝聚共识,打造特色,促进商学院学科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4日     作者:

  为推动商学院学科发展和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助推科学研究水平持续提升,2022年9月2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学科发展暨黄河流域研究座谈会,潍坊学院原副院长丁子信教授、我校巨荣良教授、教务处处长马中东教授、学报编辑部主任宋士云教授应邀参加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公维才、院长杨宏力及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和党委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杨宏力主持。

  学院科研分管院长从科研项目、科研论文、研究团队、学科方向等方面对学院的学科科研情况进行了汇报。院长从团队建设、团队考核、前期研究方向和学院未来发展等方面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

  各位与会专家指出,当前商学院学科科研基础较好,正处于新发展阶段,学科发展需要进一步凝聚方向,集中力量,学院党委成员要以身作则,搭建老中青相结合的学科研究团队。专家们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1)一方面要对当前科研资源进行最优整合,另一方面要凝聚力量,打造特色学科方向,创学术品牌。(2)要打通经济学学科和工商管理学科,注重培育工商管理学科,积极为工商管理专业博士点申报做准备。(3)重点发展产业经济、财政金融和质量管理三个学科方向。(4)要把科研自由发展和学院引导发展相结合,各位党委成员要带头引领一个学科方向发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公维才教授代表学院表态,学院党委成员将整理本次会议内容,积极落实各位专家的建议,将教师的自由发展和学院的引导相结合,凝聚学科方向,打造特色学科,围绕博士点申报标准,抢抓机遇,凝聚共识,争取我院学科在“十四五”期间实现跨越式发展。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