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动态

商学院(质量学院)召开学习研讨会及学习部署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作者:

  8月25日上午,商学院(质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书记公维才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宏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树房,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金河,匡萍,梁树广参加学习。当日下午,学院召开教职工会议,为全体教职工发放《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并就学习事宜作了安排。

  公维才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三卷,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激扬人民奋斗实践、展示中国良好形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打开了一扇“思想之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

  梁树广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是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学院师生必读书目,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框架、发展过程、重大意义、核心内容做了脉络梳理和具体阐释,强调要深化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学习研究,把握时代潮流,掌握科学的经济分析方法,不断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努力提升自身的科研及教学能力。

  公维才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与学院工作紧密结合、学以致用。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二要坚持人民至上。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学院的发展离不开老师和学生,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师生满意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学院的发展以安全为基础,当下尤其要强化防疫安全,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保障有力。四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教职工和学生党员的学习作了具体安排:8月25日集体学习,8月26日至9月8日自学,9月8日和15日分别在各系和全院展示、总结。

  (供稿:由玲;审核:公维才)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