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动态

商学院举行2022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 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1日     作者:

  9月8日,商学院2022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708会议室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公维才、院长杨宏力、副书记副院长李树房、副院长梁树广,应用经济学硕士生导师以及2022级应用经济学全体研究生出席开学典礼和师生见面会。仪式由商学院副院长王金河主持。

  

  杨宏力院长代表商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新生介绍了商学院应用经济学学位点发展历程、强大的师资队伍,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取得过骄人的成绩,办学二十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经济学硕士研究生。杨院长的讲话使2022级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对在聊城大学商学院攻读硕士充满信心,立志做好科研全面提高自己,成为一名学有所成的经济学优秀人才。

  

  导师代表石子印教授,叮嘱同学们要牢牢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注重研究方法的训练、掌握好计量方法,在研究生期间要多读书多思考、读好书、精读书,在校期间努力发表高层次科研文章。石教授祝愿同学们能够在探索知识、创造知识的过程中,获得成功。2021级研究生孟迪作为在校生代表,向大家介绍了经济学研究生已所发表的学术成果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建议在接下来的研究生三年里能够找准目标,制定计划,根据导师研究方向和自身兴趣做好学术工作。希望学妹们能够珍惜时间,做到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树房以一位管理者、服务者的身份,要求同学们在三年的研究生期间保持对真善美的追求,在加强学术训练,提高学术能力的同时,要严格自律,树立规矩意思,把自己培养成一个优秀且正直的人。

  学院党委书记公维才对同学们提出了学术期望和学术要求。公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转变观念,将以往的知识目标导向改为能力目标和素质目标导向,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中解决问题,实现自己的内生向上。同时在学术上,公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注重量的积累,对文章进行反复打磨,将学术抱负落实到行动,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完成接下来的学生生涯。

  2022级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和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兴趣培养,决心在三年里学有所成、做好科研。各位导师介绍自己科研方向和在研项目,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与导师沟通,积极参与导师科研,不断提高自己素质和能力。

  简单而隆重开学典礼和师生见面会,进一步加深了2022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对学院和导师的了解,让2022级应用经济学新生感受到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为以后导师指导研究生提高学术水平、顺利完成学业,在科研上勇攀高峰奠定坚实的基础。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