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动态

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再获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     作者:李绍东

  9月30日,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结果公布,石子印教授申报的《数字财政视域下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协同治理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桂河清和李绍东两位老师申报的《新发展格局下释放县乡消费潜力的动力机制与实现路径研究》《“双碳”目标下数字经济驱动我国制造业绿色转型的机制与路径研究》均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这是学院继2020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之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上的又一突破。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申报与论证,采取“三步走”的模式提高课题申报成功率。第一阶段(申报公告后一个月)邀请获批课题的老师和教授论证项目选题、研究框架、研究内容等;第二阶段(提交前一个月)邀请外部专家对申请书提出修改意见;第三阶段(提交前一周)审核校对申请书。反复讨论、修改、完善,集思广益,精雕细琢,是学院在国家社科立项获得突破的关键所在。

  近五年来,学院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项,包括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一般项目6项。

(审核:梁树广)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