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动态

《光明日报》报道商学院(质量学院)教学改革经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作者:

  

  2022年11月7日,商学院(质量学院)雷启振副教授在《光明日报》发表题为《探索计量经济学教学改革 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报道,介绍了我院计量经济学课程教学改革的经验。《光明日报》是中共中央主办,中央宣传部直接领导的大型、全国性的官方新闻媒体,该报突出理论性、思想性、学术性和文化性。这是《光明日报》首次报道我院教学改革经验,标志着聊城大学经济学学科建设引领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近年来,商学院(质量学院)计量经济学教学团队不断进行创新性改革和探索性实践,主要表现在:第一,以创新教学举措强化经济学学科应用。为培养应用型特色人才,教学团队在培养方案、教材选择、教学模式等方面持续创新。第二,创新经济学理论课与实验课混合式教学方法。采用三种计量经济学理论课和实验课的混合教学,实现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的有机统一。第三,引导学生进行阶梯递进式的经济学实务操作学习。开展分层次阶梯递进教学模式,引导学生依次以不同难度的计量经济学实务案例分析开展理论课程论文、实验课程论文和本科毕业论文写作。第四,制定案例分析教学流程。帮助学生选择经济学案例,进行数据收集和分析,得出科学的经济数据诊断。

  商学院(质量学院)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课堂教学改革作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突破口。2022年秋季学期,商学院(质量学院)遴选7门课程作为课堂教学改革的试点课程,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评价方式等多个方面统筹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努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堪当大任的经管专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