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动态

商学院(质量学院)开展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作者:

  

  为使同学们明确自己在未来职业生涯的奋斗目标,帮助同学们了解并做好职业规划,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11月17日,商学院(质量学院)于东校区1#205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活动。

  活动伊始,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对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和合理选择职业的重要性。接着,主讲人围绕“慢就业缓就业背景下的大学生价值提升”的主题,从表现类型、产生原因、科学认知、应对策略几个方面对于当前慢就业缓就业的现象进行解读与剖析,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主讲人指出,“慢就业”虽然可以使大学生避开“拥挤赛道”、理清思路、做好规划、提高社会适应性和专业水平,但不能成为逃避社会竞争、回避家庭期许、混沌迷茫、不思进取的借口。随后,主讲人强调,大学生对职业选择要有合理的规划、清晰的目标,一是要尽早地确立人生理想,及早地做好就业准备和职业生涯规划;二是要理性认识自我,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三是要重视学习,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深深地被讲师风趣幽默和旁征博引的演讲所吸引,认真记下笔记。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的内容对自己有很大的启发,在接下来的时间当中,一定会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为未来职业规划和职业选择做好铺垫。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同学们确立个人的发展目标,不断增强学习动力,促进其全面发展和全面进步,为实现其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奠定了基础。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