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动态

深耕细研,精准备赛 ——商学院开启青年教师“云教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作者:

  突如其来的一波疫情,再次让学生和老师们转战线上。相比2020年初线上教学的手足无措,这次,大家已经驾轻就熟。安静的校园内,学生在宿舍内积极地参与着线上课堂;校园外,老师们在家中通过各种线上教学平台绘声绘色地讲解着。除了日常教学工作的有序推进,老师们的教研活动也在按部就班的开展。

  在接到教务处下发的“第十届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相关文件后,商学院第一时间向学院教师进行了传达,并组织教学团队和校赛的参赛选手开启了以“深耕细研,精准备赛”为主题的线上教研。

  教研中,匡萍副院长首先表达了学院对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重视与支持。结合此次校赛的赛制变化,教学团队组织参赛选手对文件要求进行认真学习和领悟,团队成员结合以往的参赛经验帮助参赛教师分析了新赛制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就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大家各抒己见,尽管是线上教研,气氛依然热烈。最后大家就自己的参赛资料进行了内部分享与交流,教学团队就后续如何发挥团队力量协作备赛做了进一步的团队分工。此次教研活动一方面帮助青年教师全面了解了竞赛规则,结合各自特点实现精准备赛;另一方面也鼓舞了大家的参赛士气,参赛教师都表示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对课程节段深耕细研。

  商学院历来重视教学质量,通过组建教学团队、常态化开展教研活动、建立并完善教研绩效考核制度推动形成良好教风;深入贯彻落实“以赛促改”、“以赛促教”的理念,教师们参与教学竞赛、课程建设、教改项目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