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动态

商学院(质量学院)举办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和应用创新竞赛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作者:

  

  伴随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的发展,数字经济逐渐释放强劲动能,对“新商科”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培养更加符合时代需求的精金融、懂技术、会创新、高素质的专业复合创新型“新商科”人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24日上午,金融工程系与用友新道交流分享数字经济时代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模式与路径。

  金融工程系系主任王瑞雪老师介绍了我院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指出未来最炙手可热的商科人才应该是拥有金融业务能力、技术应用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的高级复合型人才。用友新道郭明徽老师表示赞同,同时结合金融行业数智化转型的主要方向——金融科技,展示了产教融合人才共育的金融工程专业创新课程体系。

  就如何进一步提升金融工程专业培养人才的金融素养、数字素养和技术素养,郭老师结合山东省大学生大数据分析和应用大赛——金融大数据赛项设计和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数字金融技术应用赛项设计进行分享,着重介绍了比赛流程、相关细节和注意事项。

  此次交流分享深化了金融工程专业教师对于“数字+金融”、“科技+金融”的认识,对未来如何进行相关课程改革、通过专业竞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提供了更多的解决方案。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