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动态

商学院(质量学院)开展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活动(2)山东慧仕盈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实习感悟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2日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2023年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根据共青团中央《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工作指引》,聊城大学团委联合聊城市共青团和商学院团委,共同组织开展为期两周的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活动。

  本次实习工作得到3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提供百余个专业相关实习岗位。工商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和工商管理专业共79名学生,选择了其中19家单位进行实习,其中2名同学到山东慧仕盈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实习。

  山东慧仕盈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从事商务服务业为主的企业,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中高端人才招聘服务,同时开展企业管理咨询、企业经济咨询和企业策划业务。公司创始人纪淑丽是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06届毕业生,她毕业后在红星美凯龙等多家企业做人力资源主管,经过十年经验积累后自主创业,她自身的成长经历也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学生们进入企业进行实习,纪总为学生们讲解公司的业务流程,使学生们对公司的日常工作有了深刻了解。随后,企业导师刘娟华指导学生们进行简历编写,指出简历出现的问题,为学生讲解如何规范编写简历。为了直观深刻的进行面试流程学习,纪总安排学生进行面试旁听,学生从旁协助面试记录,学习面试技巧。随后,纪总对此次面试效果进行总结,告知学生如何考察应聘者综合素质,学生们认真记录要点。企业导师刘娟华安排学生编写招聘启事以及面试提纲,并对学生的工作成果加以指导纠正,保证学生理论落实实践,切实学到专业知识。

  通过此次实习,不仅有助于提升学生们的技能和实践能力,还有助于学生们了解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提高就业竞争力。

  实习生个人感悟

  张若晗:

  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体会到读书的重要性。读书就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可以看到更远的地方,学到更多的知识。经常读书的人在面试官看来是一个非常亮眼的存在,至少可以打败90%的人。只有多读书,我们有助于在沟通中把控节奏。将读书培养成一种兴趣,也有助于增大自己的就业机会,增强自身竞争力。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在工作中发现,自身掌握的专业知识还是不够,对于交流中一些专业术语和流程不太熟悉。所以,趁现在还处于校园学习阶段,一定要牢记教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丰富自我。

  

  张琳潇:

  虽然在慧仕盈科待了三天,但是对于管理咨询公司的主要业务也有了大致了解。公司主要包括招聘和管理咨询两大部分,招聘又包括猎头和IPO,管理咨询包括入企咨询和管理咨询师。此外,这两天纪总和娟华姐让我们自己完成招聘启示,带我们去见客户,让我们旁听面试过程等等,使我们切实深入到公司内部,也了解到了我们企业文化并不是追求数量而是追求质量,虽然不会有很多的客户,但是要使每一位客户都有最好的体验。在之后的实习中,我将继续秉持认真的工作态度,争取在实习中有更大的收获。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