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会计学专业赴山东省财政厅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6日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会计学专业教师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3月15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公维才与会计系石子印教授、系主任张延辉副教授赴山东省财政厅调研座谈。财政厅会计处二级调研员魏丽,政府债务管理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崔晓敏及会计处四级调研员庞立红参加座谈。

  公维才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及办学特色,张延辉介绍了会计学专业的发展及会计专硕(MPAcc)教育现状,希望对会计学专业师资队伍及会计专硕人才培养给予指导。魏丽介绍了会计处部门职能、全省会计人才培训情况,建议会计专业师资培训可借助山东省会计学会进行定制化培训。庞立红介绍了山东省会计先进个人表彰及高端会计人才培养情况,指出高校会计人才培养可与相关专业交叉融合,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为提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数字财政视域下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协同治理研究”学术研究水平及应用价值,课题负责人、2023年度山东省会计工作先进个人石子印教授介绍了课题的开展情况,重点就山东省专项债券运行情况与崔晓敏副处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课题的深入开展获取了第一手资讯。

  通过座谈,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师资队伍培养路径,深化了对专项债券的运行与管理,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科学研究提供了基础。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