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动态

商学院(质量学院)举办 "行茶致远” 主题茶会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作者:

  

  3月21日由聊城大学工会主办商学院分工会承办的行茶致远主题茶会沙龙活动在1号楼201室举行来自各个学院的70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商学院党委书记公维才表示茶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和文化基因希望大家能够近距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并在品茶的过程中收获到快乐和娴静。随后国家一级茶技师、高级评茶员吴丛征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茶文化的起源、发展和传承使老师和同学们对茶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伴随着行云流水的古典音乐茶艺师们现场传授茶道知识详细介绍了茶的礼仪、茶的分类同时向大家介绍了所用的茶具、茶盘、公道杯、品茗杯等。通过现场冲泡福州七窨茉莉花茶、2021年白牡丹和2011年六堡茶三款名茶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解如何温器、摇香、润茶、冲泡、倒茶、奉茶、品茶等。老师和同学们围坐在桌前品茶并畅谈感受和茶艺师对关于茶的各种问题进行交流。在茶艺师的讲解下老师和同学们了解了如何辨别茶叶的品种、掌握了泡茶技巧还深入了解了茶文化的历史渊源和内涵。活动现场茶香四溢他们沉浸在茶文化的浓厚氛围中享受着品茶的宁静与惬意。现场气氛静谧而和谐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品一味茶韵享清味人生。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老师们领略到了茶文化的独特魅力还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的平台从而以更饱满更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生活中。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