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动态

商学院(质量学院)开展“拓花草之印,感自然之美”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作者:

  为帮助同学们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社会实践能力,322日,商学院(质量学院)于新区街道文锦苑社区开展拓花草之印,感自然之美社会实践活动,学院20237班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准备阶段,志愿者们详细学习了植物拓印的具体步骤,将新鲜植物、剪刀等拓印材料准备齐全详细规划并设计了制作方案。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拓印植物的渊源,并演示讲解了拓印植物的具体步骤,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选取合适的拓印材料。志愿者们协助老人将植物放在纸上,调整好位置,确保植物平铺且不会移动,然后将需要拓印的植物用明矾浸泡固色,指导并帮助老人沿着植物脉络,运用摆、贴、敲、撕等方法让颜色渗透到纸上,完成拓印的作品。活动现场气氛温馨融洽,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志愿者们带来的温暖与幸福,对志愿者们的热情与细心提出赞扬。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将理论应用到实践中去,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商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还有利于同学们主动融入社会、服务社会、贡献社会,在实践中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