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院开展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活动(六)——聊城海德商贸有限公司实习感悟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2023年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根据共青团中央《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工作指引》,聊城大学团委联合聊城市共青团和商学院团委,共同组织开展为期两周的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活动。

  海德照明集团创立于 2011 年,是一家集室内外灯光及产品设计、生产、销售、施工及维保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照明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资质。自创立以来,海德照明集团就以“改造生活环境,造福子孙后代”为使命,以“成为中国的人居光环境照明领军品牌”为愿景,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倾力为客户提供安全、环保、优质、健康的产品和高品质的超值服务,不断改善并提升人居光环境品质。

  刚进入公司时,李总首先在早会时向其他同事介绍了两位实习同学前来实习的原因,并表示很欢迎两位同学的到来,希望俩位同学能参与到公司工作中,为公司创造一定价值。随后,李总便邀请两位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两位同学都表示:希望在未来的两周能与大家和谐相处,在学习职场技能、学习实践经验的同时,为公司创造一定价值。随后几天中,两位实习生在安经理的带领下统计了公司人员的基本信息。在李总的带领下并经过两位同学的讨论与思考制定了供员工进行培训学习的PPT,做到了正真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落到实践上来,增强了两位同学的实践能力。

  通过此次实习,可以帮助学生实践所学知识、积累社会经验,亲身体验目标工作的具体内容,认清自身距离职业化的差距,便于学生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让求职简历变得充实生动。

  个人感悟:

  刘西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在在校期间获得了一份实习机会,为期为两周,通过这次实习,我学到了许多有用的经验和知识,收获了很多。

  首先,实习让我更好地了解了职场与学校的不同的地方。进入实习职位前,我对所在行业仅有一点基础了解。但实习期间,我能亲身感受到行业内的文化、流程和需求,更好地了解公司和团队之间的关系和沟通方式。此外,通过与同事交流和观察上级领导,我也能了解职场中的礼仪和规矩,提高了我的职场素养。

  其次,实习让我锻炼了实用技能。在公司中,我承担了一些自己能力所及的工作任务,比如制作员工培训PPT文档、数据整理等。这些工作让我更加了解专业软件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技巧,更灵活地运用工具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同时,我也在实习期间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这些经验让我受益匪浅。

  李宗燕:在这次实习中,给我收获最大的是我觉得很多工作需要我去摸索和探讨,有的工作虽然单调又重复,但这是磨炼意志最有效的方法,我告诫自己要认真完成。这次专业实习,无疑是给我们对本专业的清晰认识。

  实习中有着更多的感触,包括学习,生活,工作各个方面。就学习而言,专业实习它更偏重于应用,更加细致,要求也更加严格,要想适合自己的工作,在实际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必须不断地增加自己的潜力,做事要更加专注。就生活而言,专业学习展示给我们看各个不同的行业的人们的生活,不同行业的人们将自己的行业融入自己的生活,这样大的人群的生活展示给我们未来的生活远景,选取是什么样的生活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抉择。一旦下定决心,也就要开始为自己的生活做准备。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